別緊張,我沒有要結婚,只是最近老是聽到這兩個字,有點感想罷了!今天回板橋時,連我阿媽都唸經唸到一半衝到房間問我:「啊哩蝦米時準要結婚?!」然後就叭啦叭啦說了一堆,接著又緩緩地關上門,繼續去唸經。
  晚上和我媽、我妹吃飯時,我媽又提起這檔子事,然後又說了她心中最擔心的是我和我妹沒有嫁個好人家。唉呀~突然覺得好像很不孝,阿媽也年紀一大把了,身體也越來越不好,也不想讓媽媽老是掛心我,但我從小就不是個乖小孩,要我順著別人的期望去做一件事,那又是很困難的。
  重要的是,現在的我完全想不到結婚的好處在哪?要走進另一個家庭,對我來說是好大的障礙啊!有兩個男友的媽媽都不是那麼喜歡我耶~這是我心裡很深很深的痛;一個覺得我太好強,一個覺得我像是愛玩的女生(我超想問她:妳憑哪一點覺得我愛玩?褲子穿低點就愛玩嗎?無聊!),真煩!要我裝個形象,我還真做不來啊!而我也不想要有小孩子,這又跟很多長輩與男方的期望不相符,也因為我沒生孩子的打算,所以還真他馬的想不出結婚的理由!
  偶爾會希望自己是「標準女生」,人生就像安排好的功課表一樣,時間到了該做什麼就做什麼,然後陶醉於平凡的日子,好好地相夫教子,這樣也不會辜負誰的期望。偏偏我不是這樣的個性,但身處於傳統的環境,於是矛盾就此產生。朋友、同事也老在我耳邊提醒我結婚的事,還用紅包來誘惑我,什麼妳今年底前結婚的話我就包多少之類云云,哎呀呀!多謝你們不斷提醒我的年紀已經不小這件事,看來我要更努力保持自己的外在,好讓大家不要一看到我的臉就常想起我已老大不小這件事。
  我現在超怕哪天我真的會為了符合別人的期望而下錯了決定,快來告訴我結婚的好處吧!我真的想不到啊~救命啊!!!又或者,讓我徹底忘了有結婚這回事,別再問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