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中風 28歲店長一睡不醒

更新日期:2008/03/01 07:20 記者洪家愉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信義房屋台北某直營店店長,疑因過度疲勞造成腦幹中風,同事廣發電子郵件希望大家一起為他祈福,沒想到該名店長仍在送醫三天後宣告不治。

 醫師提醒,中風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即使健康但工作量大、壓力大的民眾,宜加作進階身體檢查。

 這名蔡姓店長,現年才28歲,4、5年前開始進入房仲業,一個月前升任店長,工作能力相當傑出。

 幾天前他因頭痛回家休息,沒想到疑似因為中風一睡不醒,被送到新店慈濟醫院就醫,經緊急開刀搶救,最後仍因腦幹衰竭宣告不治。

家屬表示,蔡店長是家中獨子,非常孝順,出事前身體狀況一直很健康,只是平日工作非常勞累,可能是造成這起不幸事件的原因,蔡店長的遺體目前已運送回台中老家。

市立聯合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詹金烈表示,血管破裂引發中風通常較常發生在有「三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或上了年紀血管彈性較差的人身上,像蔡店長這樣年輕的案例,很可能是腦血管畸形引起。

 詹金烈說,腦血管畸形就好像存在於腦內的不定時炸彈,患者在生活不正常、睡眠不足、壓力大、吸菸和飲酒等危險因子刺激下,就有可能引發畸形血管的破裂,造成中風。

 詹金烈說,體內有血管畸形外表通常看不出來,所以他建議,想進一步了解體內情況的民眾,做身體健康檢查的時候,不妨針對重點部位檢查。

例如腦部、頸部和心臟,加作磁振造影,以確知血管和組織的狀況是否正常,才能儘早預防不幸事件發生。
-------------------------------------------------
.
  沒想到學長的事情會上YAHOO首頁,只是...他跟我只差一天啊!怎會28歲呢??我怎麼算都算不到那個數字。這兩天是銷售日,不知道在另個世界的學長在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