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二十八日  天氣 晴

  今天是我們年級的校外教學日,我在學校沒什麼朋友,對這個日子也就沒什麼期待,只當他是一個...『叫媽媽買零食給我』的日子。一大早,我們班就在校門口集合,老師點了名,提醒我們等會兒的安全事項後,大家就開始上遊覽車。我不知道大家為什麼要這麼興奮?我卻很討厭上遊覽車的感覺,為什麼呢?因為我沒朋友。如果我先坐好位置了,那就好像在等誰來挑坐我旁邊的位子;如果別人都坐好了,而我在走道上不知可以跟誰坐的手足無措也讓我討厭!


  還好,一上車發現彭同學旁邊的位置是空的,他是一個總掛著鼻涕、看來也沒很乾淨的男生,他的人緣應該不錯(當然不是因為長相),不過他都跟別班的同學比較好,他和我一樣常獨來獨往,或穿梭不同的群體之間。呵!看到他旁邊沒人坐著實讓我的心踏實了起來,當我坐下來時,他也沒抬頭看我,仍是撐著頭看著窗外,當我小聲地說了句:「Hi~」彭同學這才意會到我的存在:「喔!Hi!」這是他給我的簡短回答。一路上我們沒有太多的交談,偶而一起批判一下對現實的不滿,兩人有時苦笑,有時大笑,有時鄙視一下對方的行徑。


  目的地是一個大公園,我覺得很無聊的,早上八點集合,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卻來一個公園,那為什麼不就在自家旁的小公園野餐就好?睡到十一點再出發也行。小小的我犯著嘀咕。看著女同學們嘰嘰喳喳的,但她們的話題我一點也不感興趣,男生們在玩重複的警匪或正義超人的遊戲,而我呢?卻想找個地方躲起來,等待老師宣佈可以用餐的時間。


  讓人振奮的哨音終於響起,老師拿著大聲公宣佈現在是用餐時間,後面的集合上車事項我就沒什麼仔細聽了。好開心啊~我小心翼翼地從揹包裡拿出我的點心,卻突然發現怎麼好一會兒沒看到彭同學了?我開始四處張望著,在一棵大樹下我看到了彭同學,噗!他怎跟我一樣愛一個人搞自閉呀?呵~我趕緊揹了我的揹包向他走去,在他旁邊的草地旁坐了下來:「彭同學,吃午餐囉~你帶什麼來呢?」

「喔!我帶奶油草莓蛋糕啊!妳看!」

「哇~看來好好吃喔!上面有好多草莓還綴著奶油花,真可愛的樣子~」

「是啊!我都還捨不得吃呢!那方同學妳帶什麼呢?」

「我啊?!你瞧~這是今天剛出爐的紅茶蛋糕喔!」

「看來很普通嘛,不過聞起來倒挺香的。」

「是啊~甜而不膩,很好入口,我超愛的啦!」

「那方同學,妳要小心喔,中午不帶三明治卻帶甜點,讓生活與倫理老師知道了,會打打喔~妳要小心點,我是被打習慣了。」彭同學邊擤著鼻涕邊說。

「好,我會的


隨後,我們倆又小心翼翼地把點心放回包包裡去,決定各自好好品嚐完後再彼此分享。
這是屬於兩位自閉同學的校外教學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