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叫啾啾,是我在永和住處四隻貓中的老二。因為我帶回money(老大)而和某家寵物店結緣,寵物店老闆娘看我很疼惜所有的貓咪,所以在有次她的母貓生產後,讓我任選一隻可以帶回家,於是我選擇了漂亮的啾啾。


  啾啾好漂亮,他是我養過最漂亮的一隻貓,看起來就像布偶般,整個很夢幻。但他沒有漂亮貓咪的嬌氣,很好相處,愛撒嬌,只要你手伸出來,他就會走過來磨磳磨磳,好不惹人疼愛,所以他是我的公關貓,當有朋友來時,其他的貓躲得躲,逃得逃(沒法,孤僻的主人養到的貓也都挺孤僻的)只有啾啾仍會悠游自在地四處走動,然後過來跟你撒撒嬌,熟了之後,還會吵著要你陪他玩,你走到哪他就跟到哪,連你到洗手間他都不放過,超級可愛的!


  但啾啾天生的體質就不太好,有先天免疫功能的缺陷,去年我們家三口貓(那時小T還沒來)都為此住了院,因為啾啾生天不良,住得特久,好不容易在台灣動物醫院-謝庭智醫師的照料下,總算脫離險境,救回了小命。之後他就一直要以藥物控制病毒,免得又發作起來。


  一切都是我不好,工作忙碌、路途遙遠都成了我這失職的母親懶得拿藥的藉口,看著他們活蹦亂跳的可愛模樣,也讓我忘了潛藏的危機。上週日我發現啾啾的下巴髒髒臭臭的,我以為他又拉了肚子,然後在清理身體時沾到了,我不以為意地替他梳理了一下。隔日,上班前我為他們放置飼料時,發現小T和另兩個哥哥都在吃飯,就啾啾還窩在廁所門口,這很反常的,平常都是三個哥哥先吃,吃完小T才有位置吃飯,但我趕著上班,就只有說聲:要記得吃飯喔~ 我就出門了。晚上回來時,我過著平日的生活,也沒多留意什麼,直到睡前我才注意到窩在腳凳上的啾啾怎麼臭臭的?再仔細看,身上多處都沾了咖啡色的髒污,看看他再看看財,突然覺得啾啾瘦好多啊!我開始感到害怕了,事情不單純了!隔日一早我就趕緊帶著他到中和的員山動物醫院,才發現他的臭味是來自口腔與牙齒整個潰爛了,辦了住院手續,好讓醫生做進一步的檢查,我內心滿滿的不捨。


  下午檢查數值出來,腎功能的指數都破表,醫生說有生命危險,要觀察看看撐不撐得過,那天傍晚我再去看他,心裡滿滿的歉意,我哭得不能自己;第二天我去看他,瘦瘦的身子,腳上插著點滴管,虛弱無力的樣子,我看了好心疼,眼淚也就撲簌地掉了下來;第三天的啾啾似乎恢復點元氣了,開始會撒嬌,我好開心,那天我笑了不哭了。但第五天中午我再去看他時,發現他看來不若之前的活潑,直覺不對勁了,問醫生才知第三天我走時有再做了一次檢查,但數值都沒下降,如果今天檢查仍是一樣,就表示沒好轉,要過一天算一天了。


  我整個人慌了,不知如何是好!好自責....我是個不盡職的媽媽,他因為我的疏忽卻要吃這麼多的苦,我沒能力讓他去謝醫師那,但....最後我還是請我妹幫我把啾啾帶去給謝醫師,謝醫師看了很生氣!覺得怎會惡化成這樣?我沒臉見謝醫師。太大意,隨意讓他停了藥;也不好好工作,現在生病了我卻沒錢帶他去最好最放心的地方,完全無法原諒我自己!每天不斷地跟啾啾說:「我再怎麼對不起你,也請你再努力再加油一次,好讓我有機會補償你。」這似乎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感謝大家近日來對mango的關心,也懇求大家幫我為啾啾祈福,我們一起來等待他回來的那一天,到時我也希望大家接受我的邀請,和我分享生命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