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本身是個笑話,還是我成了笑話?這真是太有趣了,果然人越長大,碰到的事情種類就會變多,從沒想過我也會碰上這種事。


   昨晚一如往常地約莫十一點左右到家,正和友區的同事在閒聊時,進來了一通插撥,看了一下手機上的來電顯示,大驚!這人自從四個月前一起在公園裡喝個飲料後,就再也沒消沒息了,怎麼今兒個自己打來?插撥的嘟嘟聲響了兩聲後就沒了,我繼續跟同事聊著,但腦裡滿是問號:他打來做什麼?


   結束和同事的電話後,回撥了回去:
   「喂~你.....剛找我嗎?」

   「噢!對呀」
傳來的是熟悉的冷感口音。

   「你是打錯電話嗎?如果是誤撥到我手機,我就想掛了!別浪費我電話錢{#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好強的我本能地用機車對話去回應他的冷感口音。

   「是呀~我打錯了。」

   「那我要掛了,一秒都不想浪費!」

   「噢~那我打給妳。」

   「唔...如果你不是打錯的,我就不會覺得浪費呀!你找我幹嘛?」

   「............. ... ..... 妳有在忙嗎?剛打給妳,想說妳還在忙我就掛了。」

   「噢!沒~我到家了,剛是跟同事在講電話。」

   「嗯嗯 沒啦~我只是要告訴妳一件很慘的事.....」

   「怎啦??」我暗忖著.....打來就沒好事???

   「就股票。」

   「賠喔?沒差啦!放著又沒差。」打來訴苦?真不像他的作風。

   「.... ........妳有沒有三萬塊?」哇哩咧!!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整個暈倒!

   「你有玩融資券?」

   「有啊!所以整個很慘,湊了一圈了,只差這三萬。」

   「三萬是不多,但最近我家的貓生病了,一天要二仟,我手邊沒有現金,三萬
        是有,但也
只有那三萬。給你是可以,但你要先讓我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還我,
        不然我也很辛苦。」

     我想推辭,又似乎止不住自己的心軟,於是留點空間讓自己有時間思考這突如其來的
       要求。

   「這樣子喔?我想說大概月初應該就有機會了。」坦白講,聽到賭徒講『有機
       會』三個字,著實令人擔心!

   「嗯嗯!但你要有確定的時間給我,我才知我錢要怎麼用呀!」

   「那...我明天算算,看怎樣再說好了!」我想,他大概聽出我的意思了。

   「好...看怎樣再說吧!你自己要小心點啦~」


   中間還有些閒聊,但那些似乎不重要。我擔心我會心軟,所以馬上找了室友說這件事,目的只是要有人能阻止得了我的心軟,借了他就得當這錢沒了,而這人我早就當忘了,即使四個月前我還想起了他,也特文寫了他,之後曾想過把文章刪了,不刪只是因為覺得那篇我的文句寫得流暢,留著也挺好的!爺-可以只是個代名詞,就跟你我他一樣,不同的人都可以套上這名詞,無所謂的了!


   好奇的雙子座,仍不停想著對方的動機,他是個很好面子的人,怎會對不常見的我開得了口?我該開心我是他在困境時想起的對象,還是心酸自己就是這麼丁點的功能?還好這些問題沒佔據我太多的腦容量,我反倒覺得這真的太有趣了!反倒覺得...這人真的留不得了,感謝這通電話,它讓我終於把這人徹底封存起來,剎那間,和他所有短暫的過往畫面都只剩煙霧一片{#emotions_dlg.emotion_0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