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久沒有寫新文章了,拜爛痞客所賜,上個月花了快一星期才搞定一篇文章,弄得我一點靈感也沒了。而且上個月有夠焦慮的,但這個月我發現到:我上個月焦慮的太早了,十一月份才是真正的硬仗啊!!! 哈~不過早點焦慮也好,就早點調適,所以呢,即使這個月更艱辛,我反而覺得我更有動力,更積極了!!


  well~痞客好像正常些了,那mango就來亂寫一篇文章作個開頭,不然齁~一直不動,就真的不想寫了。來寫個雞毛蒜皮的小事吧!


  話說最近的mango超積極的,以前對於「租」的,我總是愛理不理的,現在可不一樣了,一通電話我馬上就到!昨天呢~就有個客戶打來,問永貞路的店面要租多少?在mango仔細地介紹之下,租金對他來說他覺得太高了,我馬上轉介紹另一間(我自己都覺得我也太認真了吧!!)客戶說他想看,於是我告知了地點後,就立即趕往該店面。

  
  我早到了,這是好的,我有充裕的時間把鐵門拉起,將店面的燈和招牌全都打亮,那這樣子客戶第一時間看到的印象會更好!正當我做好這些事,腦裡盤算著等會該怎麼介紹時,忽然發現有名微胖的男子站在我前面。直覺告訴我:他不是客戶,他是同行。嗯!我的直覺是正確的,我所在店面的正隔壁,是一家小仲介,他是裡頭的員工。他看到我注意到他了,就開口問:「妳是....信義的嗎?」

我楞了一下,手指了指上方說:「上面那麼大塊帆布廣告,是哪家的?」

他:「信義的。」

我:「那應該沒錯了。」(我承認我機車...)

他:「你們這間租多少哇?」

我:「五萬!」

後來我突然想到,或許可以從他那得到一些資訊,於是我態度突然好了起來~

我:「那....你們那間房東租你們多少??」

他:「那是老闆的事,我不知道耶...」

好吧!你完全沒利用價值,還是懶得理你的好!

他:「我不曉得你們公司有這麼漂亮的女生吶~」

我:「哼哼~我們區我是最醜的!」

他:「妳幾歲?」

我:「31!」

他:「看不出來耶~~~妳單身嗎??」

我:「那很重要嗎???」

他又再重複一次:「妳單身嗎??」

我也再重複:「那很重要嗎??」(心裡想的是:看!關你屁事!!!!! 但我還是得要有服務業的一定水準....)

這次他還沒回話,我就看到一輛轎車正要停在店門口,那應該是我的客戶到了,當我驅身向前,那名小同行終於識相離開。


  一位一頭紅棕微捲短髮的男子下了車,他牽了隻小狗,可愛的是小狗的髮型和主人也很搭,是隻紅貴賓。他一眼看了這間店面的門面,就直說很滿意,點很漂亮,我見機不可失,便更努力介紹週遭的環境,好讓他知道附近有好多學校和住家,他的連鎖漫畫店是多麼適合在這兒設點!後來他就開始跟他的加盟業者連絡,而我則在一旁和他的「乖乖」建立感情,只見他打了幾通電話後,搖搖頭地跟我說:「我是加盟總部的,之前有個加盟業者有提要遷點,但剛他說不用了。」

馬的!!我心裡暗摃著!!

但我還是笑臉盈盈地說:「沒關係呀!這點真的很合適,有新開的加盟找點,你可以建議他們來這兒!」

很好,我一直盡守著服務業的本份與專業。

後來,他遞了張他的名片給我,跟我說有什麼事都可以找他(.....我沒事找你幹嘛?)
又緩緩地說:「妳長這麼漂亮,怎會想當仲介??」

  .........後面又是一堆跟前者(那名小同行)差不多的廢言......,不再贅述。

  
  「隨便」這兩個字好像都拿來形容女人的多,但男人動不動就說:「我對妳有感覺。」這樣算不算隨便?他們想的到底又是什麼?這一陣子常聽到這樣的話,沒有開心,反而覺得困惑、空虛。見沒幾次甚或僅一面之緣,會有什麼感覺?如果我懷疑起說這話的動機,請不要怪我,因為連對方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那是教我如何信服?我不是什麼教養多好又多正經的女人,但請有幾分的事實就說幾分的話吧!不得不說我敏銳地真不可愛,言過於實的情感我是很容易察覺的,當然,我也有裝笨裝傻的時候,但那是明知卻心甘情願被騙、被唬嚨,就不在這討論範圍之列了。


  現在的我在經歷一些事和某些人後,痛苦了一陣子,終於在這幾天自己找到了出路,關於這些事和出路...留待之後有機會的話...我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吧!


ps.太久沒寫東西了,果然整個很生疏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