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的電影都是mango小姐想看的,一部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另一部當然就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囉!衡量了影片放映時間與工作上的允許,決定先看「他」片!看完大呼過癮、整部片都沒有冷場!!


  芒果小姐是極度厭惡女權主義的人,我覺得人本來就有自主權,何須再大書特書?只有弱者才會四處張揚自己,虛張聲勢!即便我選擇委屈求全、事事順從,那不也是我的選擇、我的權利嗎?誰說女性就非得獨立自主、精明能幹、完全不倚賴男人?何必集結起來對男人冷嘲熱諷,搞得自己看來才像是弱勢團體?真是莫名奇妙!因此在還未看過此片時,真的有點怕劇情是要感化妳:妳是多麼不需要男人,這樣我鐵定吐血(不得不承認mango小姐是不能沒有男人的!)畢竟原著作者之一是「慾望城市」的編劇,而小姐我對慾望城市向來沒好感!


  整部片由各獨立的感情歷程串構起來,琪琪總是把小事放大,把男人約會時不經意脫口的好聽話無限上綱,認為男人對她是有興趣的,於是不斷地在期待、追逐、落空中輪迴;亞歷是個幽默風趣、冷靜理性的男人,絕對不讓自己身陷情感的風暴中;貝絲是位聰明獨立的女性主管卻仍擁有女性的纖細與易感,和她愛情長跑七年卻仍不願步入婚姻的男友,讓貝絲很沒安全感;安娜美麗性感浪漫,總是順著自己的直覺做事,於是扯上有婦之夫受傷後又因為寂寞而對她沒那麼喜歡的愛慕者投懷送抱,最後當然也傷害了那位愛慕她的人;珍妮有著事事要求完美的偏執,古板且壓抑的性格,無法接受事情有一丁點的out of control!


  不同的性格,擁有不同風格的感情世界,劇中以詼諧的手法告訴所有女人,男人甜言蜜語背後的真相,要妳睜大眼夠冷靜地看仔細,它希望妳能有夠清楚的頭腦免於受傷,卻也同時告訴妳,如果所有的事都看得這麼清楚,都不敢投入,那...也沒有機會找到對的人。這樣聽來有矛盾嗎?其實是沒有的,妳總得看得清兩人之間目前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然後也要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才有辦法知道兩者是否相符,不是嗎?如果妳對這個人是寄存一種彼此長期相互扶持成長的期待,但對方要的只是約會時的愉快,那妳就得做出決定了。這無關對錯,只是每個人在不同時期或在不同對象上所要的東西不相同而已,毋須怨懟。


  看完這部片,讓mango又再強壯了一點點起來,讓我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不隨別人的眼光逐流,也不讓自己任性的感官直覺操控,但我仍是貪心的,關於這點就屬我自己的小祕密放在心中。


  全片輕鬆且自然,沒有噁心八啦的橋段,也沒有姐妹站起來、男人靠邊閃的無聊女權,平舖直述的真誠卻也讓芒果小姐掉下淚來(你們去看一定不懂有啥好哭的?=.=說真的我自己也不懂...為什麼要哭?)不過是在情人節檔期放映的片子,總是得讓大多數的角色覓得另一半,但處理得也不算矯情啦!我想...這些覓得另一半的角色,姻緣路也只能算剛起步,真的步入婚姻....就得面臨「真愛旅程」的現實生活問題了!哈~一下子想很遠:P。


  明天還要看班傑明,週一吃露天碳烤,一下子活動多了起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