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連串的狀況題,而我總不斷回顧當時自己面對狀況時的反應,從中更認識自己並設想下次再遇到時該有的處理機制。只是...有時越思考越認不清:原本覺得能很理制的,卻失控;而原本覺得無法接受的,反而出奇冷靜。


  最近,我在思考自己的「傷口」。和我熟識的朋友都能知道我是個來得快去得也快的人,因為我不愛拖拉,某些狀況下也可說我不夠冷靜,總是急著快點把事情/心情處理好,不想停留在原地,我想快點往下步邁進。但最近發現,原來我有些事就是過不了,一想到還是痛,想著如果下次又發生一樣的事,該怎麼辦?然後我擬了一套應對守則,卻沒信心能做得到!傷口還是讓我不安與不舒坦,這種事沒有人能幫得了-只有自己。


  唯一能做的是反求諸己,守護所有愛我的人,不讓他們受傷害,尤其是當自己傷痕累累時還得能撐著一絲氣力,這需要多大的智慧和擔當啊!我努力!


  謝謝所有愛我的人,有你們的愛,讓我溫暖也讓我堅定,因為你們的存在付予我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