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在所有的故事和笑話裡,他是個不可或缺的角色)的爸爸跟小明說:「小明,你考試考一佰分,爸爸就帶你去郊遊喔!」

  隔天小明開心地拿著100分的考卷問爸爸:「把拔把拔,我們什麼時候去郊遊?」
  爸爸楞了一下,然後說:「噢?!不好意思啦,爸爸沒說清楚,是月考,是月考有考滿分才去郊遊喔~如果全部滿分,爸爸再送你玩具,好不好?」

  小明覺得有點失落,拿著考卷悶悶地回房裡唸書。

  月考結束了,小明超級厲害的,六科全考滿分呢!想說全都滿分,爸爸一定會帶我去郊遊,到時還可以買玩具耶!實在太棒了!!!!
  
  晚上爸爸回來了,小明興奮地從房裡跑出來,跟爸爸分享這喜悅。
  沒想到爸爸說:「小明,爸爸整天上班很累,壓力很大,不要吵爸爸好不好?你乖乖的,改天我們去郊遊,爸爸答應你,那天爸爸買風箏給你放,郊遊完我們再去買玩具,好不好?」


  改個天,就不知改到哪天了,每次問爸爸,爸爸就再加個新的東西,卻一樣也沒實現過....
  慢慢地,小明就再也不提了........

 
  其實,小明沒有要新玩具,也沒有一定得放風箏,小明只是在期待爸爸的承諾,那是一種心意,任何一樣都足以讓他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