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引用:http://www.flickr.com/photos/tenz1225/1486958883/in/photostream/)

  昨天一早,就在mango騎車在中正路上接近福和路時,發現一輛計程車停在路中央,而車子前方有隻好小好小的灰色虎斑貓(看來約二個月大)躺在路上,mango本能地停了車在路旁,正當mango要下車救他時,一位老先生走到路中央把他「拎」了起來,就丟置在路旁,(丟的那一下應該還挺大力的,對於一隻奄奄一息的小貓來說)mango馬上騎上車,一個迴轉,來到小貓身旁,他的嘴還在用力呼吸著,我撿起路邊人家棄置的保麗龍,輕輕地將他盛起放在保麗龍裡,迅速載往我腦子裡距離這兒最近的動物醫院。
  我將他放在保麗龍裡時,我就知道不對勁了,他的眼睛變得好圓好大,直發楞著,嘴也緊閉著,我邊騎邊哭,祈禱他千萬要撐著,就快到了就快到了!!!一到診所,不顧還有好多小動物,我大喊著,但一切似乎為時已晚,醫生說他已經走了。我好難過好難過~每次,只要我心情不好或低潮時,就會在路上遇見看來很可憐的小貓,讓我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看著他們變好,我的心也跟著舒坦起來,所以我都覺得他們是我的天使,是來撫慰我的心靈的;而這次,我卻什麼也使不上力,只能在最後用小小的五佰元,讓他可以火化而不致於曝屍街頭。我在診所門口放聲大哭,一路哭回店裡,我知道我盡力了,但仍壓抑不住內心的悲慟!
  我仍覺得他是我的天使,他是在我面前才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我相信他是在等著我的到來, 我生命裡的貓又多了一隻,他叫「小路」。小路啊小路,在天上可就別再亂闖馬路囉~我會永遠愛你的,也會永遠記得2007年12月26日這天。

--------------------------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在網路上找尋長得像小路的虎斑貓,他真的很可愛!希望大家以後在路上看到需要幫助的小動物,請不吝伸出您的援手,感謝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