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go永和的家,除了原有的三隻帥公公外,今年起又多了一位新成員,而且是個美人兒喔!mango自小養貓到現在,還沒養過女生呢!這是我唯一的寶貝女兒喔~
 
  話說小t原本是我妹在永和育才國小租房子時的一家流浪貓,會叫小t是因為她的媽媽老是在屋頂上走動,所以我妹管她媽叫Top,那Top生的女兒就叫小t啦!遇見小t是在2006年的五六月,我妹聽到一隻小貓的叫聲,叫了兩三天,卻只聞其聲,不見其貓,但那聲音聽來又像是在求助的感覺,我妹循著聲音找了兩三天,才在兩台機車的夾縫中找到她。那時的小t濕濕髒髒的,又瘦又小,還散發著一股臭味,超可憐的~那天是星期日,我妹他男友抱著小t在永和到處找醫院,後來才在永利路的崇X找到有開的診所,值班的醫師說他有上顎裂,不過是後天的,要經過縫合,不然就無法進食,但是他們診所沒有設備可以做。於是我妹他男友又將她帶回住處,剛好我摸魚摸到我妹那兒,於是我建議將她帶去給台北市的謝庭智醫師看。

  謝醫師看過後,說他的上顎裂是先天的,不是後天的,沒法縫合,所以她進食不了,怎麼吃都會嗆到鼻腔裡(異味就是自口腔散發出來的),一般先天性上顎裂的小貓在出生後三天因為無法進食營養不良就會死翹翹了。現在只能用灌食baby food的方式來補充她的營養,至於能活多久,就要看她的造化了。我和我妹聽到這兒,都呆掉了,抱著小t出來時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眼睜睜看著他就這麼死掉,我做不到,於是又抱著他進去診所,問謝醫師如果能否讓她住在那兒?謝醫師才說當然可以,只是他不確定我們對於流浪貓肯不肯花錢(約一萬多元吧),所以就不好跟我們提,但對於我來說,能和她碰面就是緣份,不盡到最後的一份力,她就真的這麼走了我會很內疚。能花錢解決的問題也都不是什麼問題,於是我們就讓小t住在那兒,也多虧謝醫師的細心照料,小t從小可憐變成小美人,謝醫師試的新藥也奇蹟似地奏效,小t原本上顎有近二三公分長的裂縫,到出院時只剩一個看不出來的小點,現在也能正常進食了,吃的還比哥哥們多呢!
  
  小t真的好可愛,她總是黏著我,我在客廳睡著了,她就躺在我身上,不停地咕嚕咕嚕著。我妹和她男友分手後,她男友逕自把七月帶走了,留下孤單的小t在空盪盪的房子(光憑這麼不負責任的做法,我就很難贊同我妹和他復合....唉~算了!)而我板橋的家也有兩隻貓了,我媽和阿媽是不會准許有第三隻的,我這做阿姨,而且是當初是出錢的金主這時當然要跳出來囉!結果....現在我這兒就有四隻貓,每天我出門時,他們都還在睡,不然就在吃,而我則要出門賺錢養他們,唉~他們在家的時間比我多太多,但付房租的還是我,嗚~~~

讓大家瞧瞧小t一開始的模樣   真的一付衰樣 差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