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我如己出的公婆  把我放在朋友之前的老公  挺我、比我還憤慨的妹妹
  仗義直言的早餐店老闆  阿嬤明理的兒子  路過的同事  安慰我別緊張的警察

  謝謝有你們,讓我即使發生了不太好的事,卻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
  手中握著的、擁有的,果然比失去的重要.....

--------------------------------------

  今天,一如往常的上班日,除了我稍稍貪睡點外,和煦的冬日彷若也在宣示著:「這是平靜的一天~」BUT!Something Happened!!!就在我騎著摩拖車從巷子要右轉到大馬路時,Something Happened!


  噢!是一名騎著腳踏車要回家的阿嬤,她就像許多的阿公阿嬤一樣,偏好逆向!我也不知為何上了年紀的人,騎腳踏車都偏好逆向?還是這是他們的祕密公約?反正我不懂。就當我看見她時,她啊的一聲,後輪卡到我的車然後搖搖晃晃地跌了下來。我立刻停下了車,前去關心阿嬤的狀況:

「阿姨~妳有安怎嘸?我帶妳去給醫生看,好嘸?」(我嘴很甜的,都叫阿嬤叫做阿姨~)

............. 阿嬤不理我,自顧地半躺在地上。

「阿姨~下次記得不要逆向啦!真的很危險哩!」

她還是不理我,然後...慢慢有路人停了下來,這些人都是她的鄰居,沒多久她的女兒也到了。聚集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都關心阿嬤怎麼了,鄰居問:「阿嬤怎麼了?」阿嬤就指著我:「伊給我撞到啦!」聽到這樣的話,我實在無言以對,也怕強辯的話,人家說我少年仔欺負老仔,況且眼前這群阿嬤幫,壯勢有夠驚人!

這時,有人發聲了:「逆向齁,就不對啦!但小姐妳也要送她去醫院啊!」(我要啊~但她就一直在地上不肯起來)

阿嬤幫的成員就安靜了一會兒,然後小聲地問:「啊妳逆向喔?」

「嘿吶~我騎這面過來,但是騎慢慢的啊!伊都撞過來呀~」

我當場很想死,啊都逆向了,我也知阿嬤騎孔明車都嘛慢慢的,不然是會多快啦!>"<

  阿嬤幫的成員就有人提議叫警察來,然後也撥了電話,天啊!這樣就要叫警察....我知道我沒有錯是沒什麼好怕的,但一來我沒時間跟她們耗(我要去找客戶啦>"<),二來這票阿嬤幫的人實在有夠恐怖,萬一她們都把黑的說成白的,那我實在很無力。既然叫了,就等吧~等救護車,等警察。


  警察和救護車一同來了,我看得出警察的臉有點吃驚,大概是為了事因太小而吃驚,但例行步驟還是得做,問了我們雙方發生經過,我記起阿嬤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

  「我騎孔明車騎得慢慢的,如果我騎快,事情(指傷勢)就不只這樣了~」

  阿嬤啊!妳這話應該是我來說的吧?妳是能騎多快?!要不是我出巷口有剎車,妳才被我撞飛到對街了咧~天啊!


  Anyway,阿嬤被送上救護車先離開了,而我在現場等另組警察來畫圖鑑定,還有,等我老公和我公公、婆婆。等待的過程中,目擊這一切的早餐店老闆跑來問我有很嚴重嗎?我回:「沒有」。他說他看到我車都停了,是阿嬤卡到我,她才倒下去的,應該沒什麼怎會弄到叫警察?我也只能回他一個無奈的笑。後來這位大哥很好,當警察問我我不太清楚時,他就把他所看到的跟警察說,然後還留下了身份連絡資料給警察當目擊第三者(他媽媽在旁邊還一直拉他叫他別多管事)。


  負責鑑定的警察在畫好現場圖時,試著想從我們兩台車上的刮痕去還原事發經過,但怎麼看都看不到,廢話!只有輕輕ㄎㄟ/到而已,哪來的刮痕?!所以警察也只能照目擊者大哥所說的,劃定一個大概的範圍,等黃家三人組到場時,我們就往阿嬤的醫院出發了!


  到了醫院急診室,就看到阿嬤躺在病床上,旁邊除了她女兒外,多了一個她兒子。我們先關心阿嬤的狀況,兒子說沒怎樣,只是傷到了膝軟骨,休息一下應該就沒事了,然後警察就開始問阿嬤事情是怎麼發生的,阿嬤知道她如果說她逆向,那她就理虧了,所以說東說西說得警察也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後來警察先投降了,直接問我們雙方想怎麼解決,好在阿嬤有個明理的兒子,一直跟阿嬤說人平安就好人平安就好,但他畢竟不是受傷的阿嬤,不能代她決定什麼,警察提出就負擔這次的醫藥費伍佰多,問我能不能接受,我覺得花錢消災,那是ok的!但阿嬤一直嚷嚷著說不知接下來還要看多少次花多少錢,後來她說了一個「六仟」的數字!什麼六仟?!我今天好好騎車,遇到逆向的妳就夠倒楣了,妳還跟我說六仟?又一付自己都沒錯的樣子,也太誇張了!但老人不都這樣?只是倚老賣老也要有個限度!我很堅定的回決:「不.可.能!」然後她兒子很為難地提說一人一半,就三仟好了,噢!我又沒錯,幹嘛一人一半呀?!我沒爭辯什麼,只是和她兒子要求私下聊聊。


  我們聊了什麼?我將我的想法告訴他,我知道我沒錯,但不想去爭辯什麼,也是希望阿嬤能好好的,只是阿嬤若獅子大開口,那我會覺得很不舒服,我知道老人家都會這樣,所以忍著不跟她大聲強辯,幸虧她兒子是明理人,也跟我說很不好意思,最後雙方合議以二仟元解決這件事!


  每每我在路上看到逆向騎車的老人,我都在想:「撞到你,不知是你倒楣還是撞你的人倒楣?」沒想到就給我碰上了!這事情發生的經過,我腦裡想的都是我媽媽和我阿嬤,她們也是走路不看路的,我希望她們平平安安的,即使和車子撞著了是她們的不對,我也希望得理的對方能善待她們,以她們的安危為第一考量,我這麼想所以這麼做。


  話說回來,在路上看到老人,還是閃遠點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